給最可愛的六四寶貝們:

老師很心疼大家所受的委曲,

要你們在連續三天內體驗到人生最現實殘酷的一面,

老師真的很捨不得,

先是預賽殘酷的取消冠軍,再來是決賽的要命失誤(鞋子掉了),

這一切是我們在全心全力準備時,料想不到的,

但是,孩子,你們知道嗎?這就是現實的人生,

人生不可能永遠都是高潮,難免會有失誤,

我們不知道"命運之神"何時會找上我們,

而我們只能盡全力的去準備和預防所有可能的失誤,

但是我們千算萬算,我們卻料想不到有人會被踩到鞋子,

更慘的是鞋子還真的掉了,

這是我們大家都不想要的結果,

大家都想贏,沒有人會故意想輸,

所以不要怪任何一個同學,

大家都已經非常非常的盡力了,

看到你們的表現,老師以你們為榮,

真的,你們是最棒的,你們是最乖的,

你們今天在運動會上的所有表現,老師非常非常滿意和欣慰,

但是既然"命運之神"找上了我們,

我們只好好好的體會它要傳達的意義,

也釵悀挶搨n我們學會機警和僅慎吧,

更大的一部份是老天爺想要考驗你們的包容心,

用柔軟的心去包容已經盡力的人,

因為每個人都會有失誤,而這個失誤也不是他願意的,

想想如果是你被踩到腳,而全班都怪罪於你時,你會怎麼樣?

所以用同理心去包容別人吧!

在這三天裡,老師的心情也跟著你們起起浮浮,

老師時常一個人躲起來哭,

我不可以在你們面前哭,不然的話我們班怎麼辦呢?

因為我不能倒,我要支撐到最後,

但是看到你們一個一個像是受了極大的委曲而爆發出來時,

我真的很心疼你們,

尤其是在我們最有把握的項目上栽了一個大跟斗,

而且我們已經沒有輸的權力了,所以大家拼了,

結果..............,

我知道你們想把冠軍奪回來,證明給學校看,

但是孩子,你們知道嗎?

你們已經贏得老師最大的愛了,

我們不需要證明給別人看我們是優秀的,那沒有意義,

因為我們本來就很優秀,

所以記住一句話,

內在的收獲勝於外在的獎項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092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